English

自行车管理写进提案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北京人大都有丢自行车的经历。参加政协会议的民主党派提交的议案认为,自行车管理不善对北京市精神文明、市风、市容、市貌建设都有十分不利的影响,加强自行车的管理刻不容缓。

据交管部门统计,目前北京市约有自行车1200多万辆,大约有30%-50%的自行车没有上税。偷车者大行其道,无所顾忌;丢车者习以为常,到黑市上再买一辆了事,这样便形成了一个难以解决的恶性循环。

如何加强对自行车的管理?委员们建议适当提高自行车用户交纳的车船使用税,并专款专用,将税收用于改善停车设施上。同时利用高科技手段,在自行车上设置防伪条形码,使其与用户登记卡号码相一致。另外,提高公安机关破案的速度和数量,彻底取缔黑车市场,加大对偷盗、非法买卖自行车行为的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力度。

(《北京经济报》2001.2.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